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县2024年水稻“百亩超高产攻关”拉开帷幕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3-1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年来,我县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建设新时代更高水平“天府粮仓”的战略部署,发挥独特的光温资源和气候优势,倾力打造“天府第二粮仓”,发展高档优质稻,积极开展粮食新品种、新技术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应用,全县主要粮油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8%以上。

  今年是四川省全力推进粮油作物单产提升行动(2024-2026年)起步年,县农业农村局积极对接四川省农科院,引进中国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研制的荃优607优质稻品种开展水稻百亩超高产攻关。该品种属籼型三系杂交水稻,达到农业行业《食用稻品种品质》标准二级,具有结实率高、抗病性强、耐热性强、出米率高、稻米品质优等特点。3月8日,在米易县撒莲镇安全村开始了育秧工作,本次育秧采用旱地育秧技术,具有周期短、出苗整齐、秧苗壮、根系发达、移栽后方便管理等优势。全部秧苗可满足150余亩大田栽植,预计在4月中下旬进行大田移栽。

水稻“百亩超高产攻关”育秧现场

农技人员指导水稻旱育秧

 

审核: 张军   责任编辑: 何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