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下好春耕备耕“先手棋” 打好春耕备耕“第一仗”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月23日,我县召开了米易县春耕生产工作推进会。县政府副县长侯锋,县农业农村局主要和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股(站)工作人员,县发展改革局、县经信科技局、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水利局、县统计局、县供销社、县气象局、米易国调队负责同志和各乡(镇)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全省春耕生产视频会议精神。县农业农村局对米易县2024年春耕备耕工作进行了安排,指出要加紧组织动员,提高农民种粮积极性,夯实粮油种植面积;要统筹协调优化种植结构,应统尽统,做好早春玉米实割实测调查等工作,确保完成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油菜扩种等种植任务;要持续抓好粮食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推进水稻工厂化育秧和机械化插秧协同作业,打造“千亩示范片”和“百亩高产攻关方”;要强化社会化服务力度,持续推广“单季流转”模式,推进粮食全产业链开发;要全力做好农资供应、基础设施配套、灾情预测预警、农业生产用水调度、农民培训和农业技术推广等服务保障工作。米易国调队从调查点的确定、实割实测保障、统计数据报送和数据认定标准及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补充。

  县政府副县长候锋强调:一是要切实担起粮食安全和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全力以赴落实粮食播种面积。二是要强化耕地用途管控,加强高标准农田建后管理,坚决遏制新增耕地“非粮化”,有序推进存量问题整改。三是做好抗旱保丰收准备。各相关部门各乡镇要强化自然灾害预判应对,强化部门协作,未雨绸缪,加强春耕用水保障,提前做好抗旱准备。同时要根据灾情发生情况,落实抗灾救灾服务。

审核: 张军   责任编辑: 肖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