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县农业农村局认真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1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认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近期,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共计70余人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开展安全生产警示教育。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了《天灾犹可恕 人祸不可宥——凉山州金阳县“8.21”山洪灾害警示教育片》《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专题片》,唐文跃局长分析研判了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形势,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春节来临,探亲访友、外出旅游、节日庆祝外出人数增多,加之冬季低温影响,农机、沼气、农业园区、休闲农业和在建工程管理等相关领域安全风险提升,农业农村安全生产形势严峻。

  会议要求:一是要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抓好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深刻吸取金阳县“8.21”山洪灾害事故、全省安全生产暗访突出问题等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克服消极、麻痹大意思想,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从思想认识上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负有监管责任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站股室、中心,要严格按照新《安全生产》法“三管三必须”要求,认真落实安全生产监管职责,指导和督促生产经营主体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措施全部落到实处。三是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负有监管责任的分管领导和责任站股室、中心,要加大对农机、沼气、渔业、养殖场、屠宰场、农药、渔(兽)药、冷链物流、农业生产设施用房、农业园区、在建工程项目等生产经营主体的隐患排查力度,建立排查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要督促指导各责任单位立即进行整改,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审核: 李明江   责任编辑: 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