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强化隐患排查 落实监管责任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0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我县农业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月5日,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唐文跃带队,对农业行业安全生产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兴欣农业、撒莲蔬菜收购点、撒莲镇金花塘村、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检查了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安全防范措施、森林草原防灭火等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明确了责任人及整改时限,提出了整改要求。

  检查组要求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吸取近期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消极、麻痹大意思想,时时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要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是安全生产的第一责任人,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安全生产有人抓、有人管,将安全责任落实到最小单元。要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生产经营单位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整改,切实将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检查撒莲蔬菜收购点安全生产情况

检查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建设进度及安全生产情况

审核: 李明江   责任编辑: 杨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