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节前农村生产领域安全隐患排查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全省农村沼气安全生产视频调度会精神,强化全县农村生产领域安全生产管理,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2024年2月1日,县农业农村局组成农村生产领域督导检查组,对部分乡镇农村基础设施在建项目、太阳能提灌站项目建设和户用沼气安全进行了督导检查。

  检查中,检查组对丙谷镇范围内的户用沼气池、沼气工程、畜禽粪污化粪池进行全方位的实地排查,仔细查看了沼气用户燃气灶具是否漏气、灶具是否远离易燃物品、沼气管路有无破裂、发酵池和调节池等处理装置是否加盖保护、危险地带是否设警示标志等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立即进行了整改。

  为进一步强化沼气用户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检查组还在排查过程中积极向农户宣传农村沼气安全生产知识、勤维护检修、常通风等基本常识,检查中发现管路老化2处,警示标牌不齐全3处,已全部要求整改。

  通过此次排查,不仅有效提高了村民规范使用“两池”的安全意识,消除了沼气安全隐患,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沼气农户对安全生产的认识,保障了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审核: 李泽明   责任编辑: 张海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