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度假休闲原生态 一竿二钩快乐钓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保护我县二滩库区水生生物资源,维护禁捕管理秩序,规范广大人民群众休闲垂钓行为。1月25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二滩库区退捕渔民接待休闲垂钓经营主体22户,在白坡乡人民政府会议室召开工作会。县公安局、县交通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白坡乡、得石镇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是合法合规经营。要求经营主体主动学习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严格执行长江“十年禁渔”政策,主动履行经营监管主体责任,及时劝导并报告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护水域生态环境。二是确保垂钓安全。各经营者要始终把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对垂钓者切实尽到安全告知义务,禁止使用自用船舶垂钓,提醒垂钓者远离危险、注意安全。三是公示休闲垂钓守则。各经营者要在经营场所明显位置张贴《休闲垂钓守则》,并对休闲垂钓者宣传相关政策,严格遵守一竿二钩快乐钓,杜绝违法违规垂钓。

    下一步,县农业农村局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非法捕捞专项整治行动,加强联合执法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米易县天然水域禁渔工作取得实效,为保护生态生物资源贡献力量。

1月25日,召开规范接待休闲垂钓经营主体行为工作会

审核: 孙福义   责任编辑: 朱小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