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三农服务 > 动态信息

加强低温防冻技术指导 夯实农业丰收基础

来源:米易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4-01-2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9日下午,攀枝花市减灾委员会办公室下发《关于转发领导批示做好本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的通知》,县气象局发布了降温天气预警。为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米易县农业农村局提前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有关工作的紧急通知》,同时根据近年来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可能带来的灾害类型,结合我县农业产业生产实际和种养殖业结构特点,细化了主要农作物低温冷害与冻害预防及灾后管理技术指导意见(小春粮油作物冷害与冻害预防及灾后管理技术、果树冷害与冻害预防及灾后管理技术、蔬菜冷害与冻害预防及灾后管理技术等),提前印发至各乡(镇),要求各乡(镇)将预警信息及指导意见及时转发村、社,并落实到户。

  22日清晨,我县普降小雨,麻陇、普威、白马、新山等乡(镇)山区出现降雪天气。为有效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对农业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损失,确保农业生产安全,米易县农业农村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各乡(镇)农技人员及时开展灾情调查和生产技术指导,针对不同作物的生长状况,通过理论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提出应对措施,引导农户做好雪后农业生产管理,保障农作物健康生长,将损失降到最低。

  下一步,米易县农业农村局将根据天气变化继续强化农业技术指导服务和隐患排查,提高预警能力,全力以赴指导园区、农业经营主体及农户防风险、保安全、促生产,最大程度地减少灾害造成的损失,确保农业丰产丰收。

专业技术人员查看果树受冻害情况

低温冻害现场熏烟指导

审核: 张军   责任编辑: 肖雅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