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工作

四川“千人助万企”暖心服务队进米易省市县三级联动助企纾困强服务

来源:县经信局     发布时间:2022-06-29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在“守法规、讲诚信、重品质、保安全”宣传月暨“送政策、送服务、解难题”活动期间,6月22日,由省经信厅、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的“千人助万企”暖心服务队在省经信厅党组成员、直属机关党委书记周海琦的带领下走进米易县,聚焦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堵点,开展“送政策、进园区、进企业”活动。

在攀枝花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和米易县经济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的陪同下,服务队一行先后来到攀枝花钢城集团瑞达水泥有限公司、攀枝花钢企米易白马球团有限公司、米易锦秀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进行“送政策、解困难”活动,省市县三级联动,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助企纾困促发展。

“目前公司产品销售怎么样?优惠政策享受了没有?公司目前还有什么困难...”服务队一行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所需所求,现场与市县有关负责人商讨对策,提出针对性建议,并向企业赠送相关助企纾困“明白卡”“政策包”,现场重点围绕企业最关心、最期盼,普惠性最强、覆盖面最广的税收优惠、降低经营成本等六个方面的优惠政策进行解读。

调研期间,周海琦强调,市县两级经信部门既要当好政策的“宣传员”,又要当好难题的“采集员”,要积极对照“助企纾困政策明白卡”等,持续加强政策解读,真正送政策上门,让企业看得见、听得懂,确保政策受益企业不漏户、不漏人,将惠企政策的执行力转化为企业纾困发展的驱动力,要切实协调解决企业问题诉求,建立问题诉求台账,完善协调解决推进机制;企业经营要“守法规、讲诚信、重品质、保安全”,政企服务三方同步发力,共同为全省稳工业增长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