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工作

积极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人行米易支行     发布时间:2022-04-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1.以金融知识进乡村宣传为依托,加大对农村地区和农户信用知识的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农民增强诚信意识,珍惜信用记录。截至3月末,到米易县普威镇集市开展征信知识宣传2次,到撒莲镇集市开展征信知识宣传1次。

2.以信用户、信用村、信用乡(镇)评定为抓手,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加强与农商银行米易支行的沟通协调,督促其充分利用农户信贷系统,收集、整理和完善有效农户基础信用信息,完善农户档案信息内容,不断提高评定覆盖面。

3.以各银行机构建立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助农取款点为渠道,积极宣传农村普惠金融政策,加大对农村地区的金融支持力度。

4.指导县域银行机构持续加强对“天府信用通”平台的宣传和推广,推进县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建档评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