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工作

多部门联合共筑信用体系建设

来源:县发展改革局     发布时间:2022-01-07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2021年扎实有效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离不开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全力落实“双公示”信息报送工作。推动政务信用信息公开,全面落实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信息上网公开制度,助力“一站式”查询服务。

开展各类诚信主题活动。组织开展了“诚信示范街区、诚信企业、诚信示范店”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县诚信主题建设。

不断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2021年7月,米易县信联办印发《米易县联合惩戒实施细则》,各部门参与依法依规运用信用约束手段,促进市场主体诚信经营,维护市场秩序,营造诚信社会环境。用足用够执行强制措施,纳入失信被执行人101人,限制高消费548人,开展网络拍卖80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