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工作

“打非治乱”——米易县对27家社会组织实施行政处罚

来源:米易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我国是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依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是我们党和政府的一贯方针。改革开放以来,社会组织在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作用愈加明显,但也存在非法社会组织扰乱社会秩序、污染社会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现象。2021年,民政部等18部门、省级民政厅等23部门相继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电视电话会议,攀枝花市民政局又召开了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专题会议。

  根据《攀枝花市进一步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和“治理合法社会组织不规范行为”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的工作要求,我县积极参与实施打击整治专项行动,重点对我县登记注册的134家(其中社会团体95家,民办非企业单位39家)社会组织“四种”不规范行为中的“僵尸”社会组织进行整治。经清查、立案、告知、核审等法定程序和近期县民政局党组会决定,对未参加2019年年度检查的27家社会组织给予警告的行政处罚,规范督促社会组织自身建设,更好的服务我县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