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工作

米易县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12-0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贯彻实施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和规章,不断提高用人单位守法诚信意识,督促用人单位自觉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履行守法诚信义务,积极营造全社会守法诚信的良好氛围。2020年5月6日至10月31日,米易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2019年度劳动保障监察书面审查和企业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

  本次诚信审查采取用人单位自查自纠、劳动保障监察机构书面审查和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评价工作,内容涉及用人单位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劳动合同签订及履行、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遵守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支付劳动者工资和执行最低工资标准、参加各项社会保险以及非法用工等情况。

  根据诚信评价标准,我县境内符合诚信等级评价A级单位共34家。经评查,上述用人单位未发现违规情况,也未发生重大违法案件或因欠薪被列入“黑名单”的情况,为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促进我县经济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