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 信用工作

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诚信示范街创建工作小结

来源: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4-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和良好的消费环境,引导商家严格自律、诚信守法经营,米易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诚信示范街区”创建活动,进一步推进我县诚信主题建设。

一是加强宣传,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到创建活动中来,真正做守法诚信、文明经营的宣传者、践行者、推动者,营造良好的诚信经营环境。二强化消费维权。通过建立完善的先行赔付、绿色通道和小额纠纷快速处理等机制,实现消费纠纷和解在企业、消费矛盾化解在现场。三是强化日常监管,加大巡查力度,对发现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虚假广告宣传、欺诈消费者、商标侵权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及时查处,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检查经营户60户次。四是我局今年正在准备打造第二条诚信示范街区(尚品国际示范街),已在草拟工作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