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游在米易 > 最美乡村

米易县撒莲镇海塔村

来源:米易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2-03-2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撒莲镇海塔村气候属典型的亚热带—温带气候,常年最高气温24—29,最低气温5—7,四季如春,孕育出一方得天独厚、盛产水果的“宝地”。全村共种植桃树6000多亩、樱桃2000多亩,还有各种果树数千亩,到处红花绿树,青山绿水。大量经济林木的种植,不仅美化了海塔环境,更成为海塔人民增收致富的主要途径,全村形成了以水果、旅游业为主的产业。海塔景区四周青山环绕,形如弯月,得名月儿海;又因海塔地势形如船体,相传前人为拴住这条船,不使它随水漂去,便在山上修了一座六角白塔作拴船之桩,海与塔交相辉映,“海塔”因此得名。海塔群山环抱为绿障,两岭对峙成山门。良好的植被和广袤的水域,使得这里山水如画、空气清新,充溢着鲜花的芬芳,成为都市人心仪的绿色度假公园和养身健体的天然氧吧。

   每年三月,海塔的桃花依次绽放,可谓“桃之夭夭,灼灼其华”,一泓碧水映衬着岸边的桃林;景区内花、果、泉、林、洞齐备,各具情趣,景象万千;湖面野鸭畅游、鸥鹭翻飞,山间不时出没着麂子、獐子等动物,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田间阡陌纵横,民居星罗棋布,民风淳朴,人们在这里过着祥和宁静、自给自足、悠然自得的生活,远离城市的喧嚣,是理想中的“世外桃源”。

审核: 沈治宇   责任编辑: 魏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