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游在米易 > 景区名称

米易傈僳梯田景区——特色餐饮文化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傈僳族都居住在高半山区。高半山区气候寒冷,地势不平,粮食作物种植稻谷、小麦、苞谷、荞子、燕麦等,造就了当地的特色饮食文化。傈僳族普遍日食两餐,主食大米、玉米、豆类和荞子,习惯于饭菜一锅煮。

簸箕饭,是傈僳族待客的最高礼节。吃饭时,大家围桌而坐,洗手作筷,边吃边聊,其乐融融,如果有贵宾,美丽的傈僳姑娘还会在席间唱起独具特色的傈僳歌曲,敬上一竹筒精心酿制的杵酒。

傈僳饼是傈僳族的民族特色美食,口感丰富,独具风味,十分富有当地滋味,值得品味。

同心酒,有“同心同德”的寓意,傈僳人对朋友十分忠诚,对恋人十分坚贞,也只有忠诚的朋友之间,或坚贞的恋人之间,才喝同心酒。

烧苞谷花,傈僳族家家户户会在火塘前做的,深得孩童的喜爱。

土灶鸡

铜火锅

坝坝宴

傈僳饼

烤乳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