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游在米易 > 景区名称

米易傈僳梯田景区——傈僳族农耕文化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6-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傈僳梯田景观价值较高,农业生态环境较好,具有历史活态性、系统复合型、战略持续性、濒危性等特点,满足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评选标准,具有农业文化遗产价值。

        梯田景观不仅包含梯田,同时包含山上水源涵养林、山腰民族村寨、田间的水渠山溪等四要素共同构成。梯田是勤劳的傈僳族在长期的生产生活中,达成与自然的和谐与平衡,面积大,坡度大,按照山体等高线建造,切割细致,秀丽精致,在山峰间蜿蜒盘旋,如带似链,雄伟广阔。傈僳梯田上有龙肘山原生山林葱郁浓密,保持水土;中有傈僳村寨,和谐自然;下有千里水渠,灵动跳跃,具有极佳的观赏价值。

 梯田保留了传统的原生态农耕环境,层层叠叠的梯田上波光粼粼,四周林木茂密,村寨沿山坡掩映在梯田山林之中,悠然自在,村中阡陌交通、鸡犬相闻,袅袅炊烟随风飘散,渲染出一幅生动的世外桃源般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