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游在米易 > 景区名称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旅游村寨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新山傈僳族旅游村寨位于新山傈僳族乡,地处横断山脉龙肘山半山腰,距米易县城12公里,辖区面积78.8平方公里,在海拔1100米至3300米之间。

傈僳族主要聚居在云南省的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米易县新山傈僳族是迁入四川境内最大的一支,现有4301861人。每年农历三月十二至十八便是新山傈僳族人的“约德节”。“约德”是约会的意思,“约德节”就是约会节。阳春三月,青年男女们穿上盛装聚到一起,尽情地歌唱、舞蹈,传递爱的信息。许多青年男女都在“约德节”上找到自己心爱之人,结成连理,白头偕老。

新山傈僳族乡自然生态环境优美,主要景观有:千顷梯田、万亩杜鹃、千顷松涛、百丈幽谷、十里画廊、龙肘日出、河谷金辉、白雪红日等。


_DSC5683_副本.jpg
新山梯田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