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米易县图书馆开展 “书香润童心 阅读助成长”馆校合作活动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4-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米易县图书馆与县幼儿园城南园区以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阅无限 向未来馆校合作,开展为期一个月幼小衔接书香润童心 阅读助成长首届阅读节活动。活动旨在推动优质服务进校园,共同架起幼儿与图书的桥梁,拓展幼儿的眼界,培养幼儿的阅读兴趣和良好的阅读习惯,让书籍成为孩子们精神世界中重要的部分,让阅读伴随孩子们成长。

近日,首届阅读节开幕式在县幼儿园城南园区举行,500余名师生参加了开幕式。本次阅读节期间,幼儿园与图书馆将以共建一平方米书屋创设、幼儿阅读打卡、寻找最美阅读声音、图书漂流、听妈妈讲故事妙手妈妈做手工等活动,激发孩子们对阅读的兴趣,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有效提高孩子们的阅读能力。同时通过小手拉大手增强家长对早期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引导家长掌握亲子共读的方法。

下一步,米易县图书馆将有效利用馆藏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继续开展各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加强与全县各幼儿园、中小学校的深度合作,推动阅读进校园、进家庭,让书香溢满校园,用阅读点亮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