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米易县图书馆“阅读伴我成长”幼儿阅读推广项目荣获2022年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示范工程优秀案例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3-01-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近日,米易县图书馆“阅读伴我成长”幼儿阅读推广项目入选2022年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示范工程优秀案例。

  四川省全民阅读“三个一百”示范工程已正式纳入《四川省“十四五”公共服务规划》,在“十四五”期间,全省产生一批特色阅读空间和特色图书馆、全民阅读示范项目和优秀阅读推广人、全民阅读研学示范项目和示范基地。本次评选活动历时4个月,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激烈角逐,通过申报、初评、复评等环节,最终米易县图书馆“阅读伴我成长”脱颖而出。此项目是继2020年荣获全省阅读推广优秀项目后再次获奖。

  米易县图书馆围绕未成年人特别是低幼儿年龄段读者,组织开展以“阅读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幼儿阅读推广项目,目前已连续实施6年,其间向幼儿代表赠送阅读礼包700份,与幼儿园协作组织朗诵、讲故事、手工、绘涂等各种活动30余场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听妈妈讲故事”文化志愿服务活动120场次,10000余人次参加,在馆内新建的幼儿亲子阅览室,日均接待幼儿及家长读者80余人次,成为全馆日均接待人次最多的阅览室。同时我馆积极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延伸阅读推广活动领域,2022年与米易幼儿园联建绘本馆,探索馆校合作路径,推进阅读进校园活动,该举措深受社会好评。

  “阅读伴我成长”幼儿阅读推广项目的实施对广大学龄前儿童阅读习惯的培养、阅读进校园、进家庭、进单位均起到积极作用,在“小手牵大手”的引导作用下,倡导全民阅读,让阅读伴随孩子成长,让阅读伴随群众生活,让全民阅读提高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推进学习型社会建设,助推书香米易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