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图书馆是学习的乐园

来源:米易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有效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米易县图书馆围绕未成年人特别是低幼儿年龄段读者有效开展以“阅读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幼儿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受到广大幼儿读者和家长的好评。

米易县图书馆结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创新工作思路,拓展工作举措,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每周开展1期“听妈妈讲故事”活动,让文化走进家庭,走近少儿。米易县图书馆组织文化志愿者“故事妈妈、爸爸”们每周精心准备生动有趣的童话、成语、神话及各种绘本故事,录制成视频或音频,再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予以发布,不仅可以使没参加活动的孩子听到生动有趣的故事,也能使参加过活动的孩子看到自己在活动中的表现,有效激发了孩子们参与活动的积极性。

从11月开始,县图书馆又推出“妙手妈妈做手工”幼儿亲子活动,旨在引导孩子养成从小动手的能力,助推米易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加快推进米易“人文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