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联合应急演练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10-1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全面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电视安全播出工作,有效应对播出期间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10月14日上午,县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县文广旅局、县融媒体中心、中国广电米易县分公司、中国电信米易分公司、中国移动米易分公司、中国联通米易分公司联合开展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活动主要围绕电视信号中断和中心机房停电等内容开展,重点检验了我县在广播电视播出机构、传输机构在紧急状况中的应急处理能力。演练过程中,相关工作人员结合各自实际,根据安全播出应急预案,围绕重点岗位、重要环节,对模拟的故障现象迅速反应,积极应对,应急措施程序精准熟练,按照规定程序,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内容的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其桦、县政府副县长袁华嵘全程观摩了本次演练,并从提高思想意识、加强技术保障、严格人员审核等方面对做好迎接党的二十大广播电视安全播出保障工作提出了要求。

  通过本次演练,不仅有效检验了广播电视机房设备、网络、供电系统安全运行状况,还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安全播出意识,提高了值班人员应急判断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为我县广播电视安全播出奠定了坚实基础,确保能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营造出安全优质、稳定有序的广播电视播出环境,确保党的二十大期间各项重大活动直播转播工作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