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活动

——米易县文广旅局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文化活动

来源:米易县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8-04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树立节日新风,传承传统节日文化,让阅读进机关,推广全民阅读,共建书香米易,有效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8月3日在米易县图书馆举办了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的“爱在七夕”中华经典诵读系列活动。

 文广旅局近40位职工及图书馆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这场浪漫且书香浓郁的诵读会。活动以“我们的节日·七夕”为主题,伴随浪漫的《爱在白桦林》大提琴音乐声,各位朗读者,满怀深情地朗诵了一首首优美的诗文,将爱情、友情淋漓尽致地抒发出来。

    活动还穿插了投乞巧针、投壶比赛、猜字谜等七夕节传统文化习俗活动,让各位参与者兴致盎然。大家表示借传统节日回味经典,一起诵读诗文品味乞巧文化,既继承和弘扬中华文化,又陶冶了情操和审美情趣,还丰富了大家的文化生活,让阅读成为生活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