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浓情端午庆六一

——米易县图书馆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诗书端午”暨“快乐六一”主题活动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6-01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彰显节日文化内涵,深入推广促进全民阅读,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有力推动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创新发展,共建“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5月29日由县文广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节日·诗书端午”暨“快乐六一”主题活动在县图书馆举行。

图书馆故事“妈妈”讲述端午的故事,让广大少幼儿读者了解端午节的由来及相关文化习俗;饱含深情的亲子诗文朗诵《端午节的怀恋》,把现场观众的思绪带入对古代先贤的敬仰及对亲人们的怀恋;手风琴、二胡器乐演奏,优美的旋律渲染出浓浓的节日气氛;党史知识、传统节日文化习俗、儿童安全知识有奖竞答活动,孩子们踊跃参与,将活动掀起一个个高潮。佩戴五彩手绳、包粽子、做香囊亲子活动激发了到场的所有人,不论老少,大家齐动手,香囊散发出缕缕艾味,粽叶包裹着浓浓情意,手绳传递出切切关心,“我们的节日·诗书端午”传承延续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米易县图书馆作为攀枝花市首批“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示范点单位,从2016年开始组织“诗书端午”活动,活动不仅深入推广全民阅读,有效丰富广大群众文化生活,让传统节日文化走进群众的日常生活、浸润群众的精神世界,而且有力推进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发挥出图书馆的社会教育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