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米易县2022年“书香米易 全民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拉开序幕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2-04-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深入开展2022年“书香米易 全民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优质阅读产品和服务供给,凝聚全县人民共建“产业强、生态优、人文美”社会主义现代化米易的强大精神力量,4月23日,在县图书馆广场举办了“4·23世界读书日”暨“阅无限·向未来”馆校合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读书月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启动仪式上,县幼儿园的孩子们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图书馆少儿读者及家长共同表演课本剧、诗朗诵。县图书馆向县幼儿园城南园区进行绘本馆授牌、赠书,开启馆校合作、同创阅读的新模式。活动还对县图书馆2021年度优秀文化志愿者、优秀读者进行了表彰。

本次“书香米易·全民阅读”读书月系列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要包括“看图猜诗”线上有奖答题、《读书的力量》学习打卡、“书海泛舟·乘风远航”主题阅读墙(百部好书宣传展)、“你选书,我买单”、“奋进新征程  阅读再出发”主题阅读等9项活动。

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全民阅读活动,旨在扎实推进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让广大干部群众在学习阅读中丰富知识、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创新理念、提升能力,在全县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社会新风尚,加快推进米易“人文美”建设,持续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