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切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营造良好干事创业环境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3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今年以来,县文广旅局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自觉承担起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有效营造了良好的干事创业环境。

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强化主体责任清单管理,专题研究制定了局党委领导班子责任清单26条,主要负责人主体责任清单12条,全年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4次,听取班子成员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抓实廉政宣传教育。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通过集中学、领学、自学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今年以来,先后召开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14次、意识形态专题会议2次、宣讲会3次,开展集体谈心谈话及提醒谈话3次,讲授廉政专题党课2次,开展警示教育5

持续推进作风建设。认真开展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制度建设“回头看”,“深化正风肃纪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治理等工作,全面完成“吃公函”、“窗口腐败”等问题自查,给予1名工作人员警告处分,对行业监管的四川省有线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米易分公司班子及部室负责人进行约谈,对3名财务人员进行提醒谈话。

全面落实巡察整改。根据县委第六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及时制定整改工作方案,梳理形成《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明35条整改措施,分三个阶段对反馈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截止目前,4个方面12个问题已全面完成整改,进一步健全了10项党内管理制度、16项内部管理制度,形成了《党内管理制度汇编》《内部管理制度汇编》,制定了《公务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平时考核工作实施方案(试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