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米易县文广旅局“四个到位”做好康养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1-1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坚持监督检查、宣传教育引导、疫苗接种督促、外来人员排查“四个到位”,着力做好我局管辖的全县2家星级酒店(宾馆),34家星级乡村酒店(农家乐)等康养场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监督检查到位。采取日常检查与节假日检查相结合,对管辖的康养场所疫情防控全覆盖督查,持续更新隐患排查台账、问题整改台账,形成常态化机制,切实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防止反弹。截止目前,共出动255人次,检查康养场所939家次。二是宣传教育引导到位。通过村村通广播、挂横幅标语、LED屏、设置固定宣传牌、微信QQ群、发放宣传资料等灵活形式进行宣传教育。强化重点时段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群众了解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当前防控措施及要求,做到宣传范围广、宣传对象有针对性、宣传形式多样化,营造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浓厚氛围。今年以来,共悬挂横幅标语180余幅、滚动播出LED屏宣传标语900余条、设置固定宣传牌30余个、推送微信QQ群宣传信息20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三是疫苗接种督促到位。组织、全力动员各康养场所工作人员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并对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督查,做到应种尽种。四是外来人员排查到位。按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米人员管理要求,认真开展外地来米人员信息排查,落实好康养场所重点人群排查工作,严防疫情输入、扩散。截止目前,共排查市外来(返)米人员18815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