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爱在重阳 情满城北

——米易县图书馆组织“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活动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10-1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敬老孝亲美德的良好社会风尚,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充分发挥公共图书馆作为全民阅读推广重要阵地积极作用,米易县图书馆以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与攀莲镇城北社区共同开展2021年重阳节文化活动。

14日上午,以“爱在重阳 情满城北”为主题的2021年米易县全民阅读推广“我们的节日·重阳”文化活动在攀莲镇城北社区老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有150名老年文艺爱好者精心准备的大合唱、朗诵、器乐表演,米易县图书馆为老年朋友准备了100本红色阅读书籍,同时开展现场办证、借阅图书、阅读指导等流动服务。参加活动的老人们,深情饱满地诵咏出对祖国、对党的热爱,大家情绪昂扬,兴致勃勃,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才艺秀活动结束后,形式多样的游园活动激发了老人们更高的兴致,大家踊跃参加各项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四百余名群众参加,大家纷纷表示,活动不仅有效增强市民传播孝老、尊老、敬老、爱老美德的意识,而且激发了热爱家乡促发展的全民热情,为康养助力,为创文助力,以饱满热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米易县图书馆不断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领域,充分利用传统节日,有效推广全民阅读活动进社区,与广大群众共度传统佳节,让大家体验感受、积淀、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享受更好文化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