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米易县圆满完成“我们的节日·诗书中秋”系列活动

来源:米易县文广旅局     发布时间:2021-10-08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米易县全民阅读推广工作的深入开展,米易县图书馆利用中秋传统节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诗书中秋”系列活动。

  米易县图书馆利用微信公众号开展“博看荐书”,广泛宣传中华传统节日有关知识。同时,通过组织开展了“万人赏月诵中秋·颛顼故里乡愁浓”、“易境·中秋游园雅集”、“听妈妈讲中秋故事”等形式多样的线下活动,为广大群众带来一场场精彩纷呈、雅俗共赏的传统文化盛宴。

  在河滨长廊开展的“万人赏月诵中秋·颛顼故里乡愁浓”活动,由汉服巡游、汉服拍照、月饼品尝、文艺演出4个环节组成,让广大群众喜迎中秋佳节之际,共话团圆之情,同享盛世华章。在图书馆幼儿阅览室,“故事妈妈”声情并茂地为幼儿读者讲述了后羿射日、嫦娥奔月的神话故事,让孩子们理解中秋团圆的内涵。在图书馆易境阅览室开展的“中秋游园雅集”活动,通过听曲、朗诵、投壶、猜灯谜等活动,给广大群众带来了美的熏陶和享受。

  本次系列活动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出浓厚的中秋节日氛围,持续擦亮了米易县“全国文明城市”、“天府旅游名县”金字招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