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清明至、文明行、做旅游路上“最美风景”!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4-03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清明时节,春光明媚,草木吐绿,万物生长,是人们春游踏青的好时候。2024年清明节假期即将来临,为进一步增强文明旅游意识,提升诚信服务水平,创建文明和谐的旅游环境,确保广大市民、游客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和谐、舒适的清明假期,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做到文明旅游。广大市民、游客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服从各项管理规定,文明、安全、绿色旅游。积极践行公筷公勺”“光盘行动文明就餐。遵守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传递文明正能量。

二、自觉做到诚信经营。旅游从业者应自觉遵循行业规范,恪守职业道德,尊重他人权利,不欺客宰客,维护游客利益,不断提升服务质量。积极宣传文明旅游知识,倡导游客遵章守礼,及时劝阻不文明行为,引导游客文明旅游、健康出行。

三、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广大市民、游客在祭祖、扫墓和户外旅游时注意防火避灾。严格遵守森林草原防灭火和消防安全等相关规定,不携带火种、火源进山。不在野草较多、树木繁盛、树叶堆积等易燃物聚集地或有防火提示的地方吸烟、野炊或者使用明火。不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确保安全出游、祭扫,安全过节。组团游要选择正规旅行社签订规范的旅游合同,自觉抵制以低价为噱头的虚假宣传;自驾游要杜绝疲劳驾驶和酒后驾车,控制车速,注意礼让。  

清明至、文明行。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做旅游路上最美风景

审核: 范永春   责任编辑: 鲁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