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文明旅游倡议书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3-25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进一步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和天府旅游名县创建成果,弘扬新时代文明新风,强化文明旅游意识,共同营造米易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旅游环境,米易县文广旅局向广大市民、游客朋友和旅游从业者发出如下倡议:

  争当文明旅游的践行者。文明旅游,从我做起。广大游客朋友要积极投身文明旅游实践,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自觉维护公共秩序,互相礼让;爱护公共设施,保护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入乡随俗,尊重当地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维护环境卫生,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不在禁烟场所吸烟;不食用野生动物、不浪费粮食,使用“公筷”“公勺”,做到文明旅游、绿色旅游、和谐旅游。

  争当文明旅游的助力者。市民群众要充分发扬“主人翁”精神,以热情好客的精神面貌欢迎八方游客,力所能及为来米易游客提供道路引导、游览引导、住宿指引等帮助,带头践行文明新风,充分展现米易人民热情、友善形象,争做米易旅游形象代言人,让游客朋友们切实感受到宾至如归的米易温度。

争当文明旅游的推动者。全县涉旅企业和从业者要自觉维护市场秩序,遵守行业规范,依法诚信经营,提供优质服务,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不虚假宣传,不强制购物,不强迫或变相引导游客消费,不随意涨价,不欺客宰客。在提供旅游服务过程中融入文明旅游告知、文明旅游提醒、文明旅游劝导,营造浓厚文明旅游氛围,竭诚为游客做好服务,让游客朋友们切实感到舒心、放心、安心。

一花一木皆美景,一言一行显文明。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展文明风采,共树文明形象,共享文明环境,以实际行动共同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安全、文明、健康、绿色、和谐旅游新风尚!

审核: 范永春   责任编辑: 鲁萌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