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春节米易文旅市场“成绩单”出炉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2-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作为旅游热门出游地,这个春节假期,米易文旅市场的“假日热度”持续,省级康养旅游度假区颛顼龙洞、米易梯田、金杯半山、时光水街……各式各样的旅游消费空间,让游客感受到了米易秀美的风光、宜人的气候、浓浓的年味和惬意的体验。

  

春节期间我县共接待游客76.3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44.23%,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1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9.9%。假日期间我县精心筹备推出第十五届米易灯会、春节花展、新春大庙会、新春书画展、新春游园活动、傈僳族非遗文化展示、龙狮闹新年巡游表演、稻香咖啡等特色文旅“菜单”。多元化、多样化、创新型的旅游消费场景和业态吸引众多游客前来打卡,为游客带来了高质量的假日体验。徜徉美丽乡村赏春景、品春情、亲近自然、放松心情,漫步休闲街区尝美食、购好物、领略特色、体验风情,沉浸旅游景区逛景点、访民居、增长见识、开阔眼界。云南、贵州、重庆、陕西、甘肃、成都、乐山、德阳等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纷纷为环境好、年味足、人文美的米易点赞,实现春节期间旅游市场零投诉,旅游安全零事故。

  

节日期间,我县各相关部门综合发力、多措并举形成了“全员服务、全域呵护、全程保障”工作机制,积极营造安全、有序、舒适的文旅消费环境,维护假日旅游市场的健康稳定,同时不断提高文旅行业服务质量,持续优化游客出游体验,全县文旅市场平稳运行。

审核: 郑辉   责任编辑: 魏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