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最新旅游资讯

“安宁讲堂”家庭教育公益讲座进校园活动圆满举办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4-01-26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为传承优良家风和优化家庭环境,宣传《家庭教育促进法》,有效发挥公共图书馆社会教育职能,切实彰显县图书馆家庭教育创新实践基地及家风家教实践创新基地的作用,近日,由县委宣传部、县文广旅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安宁讲堂”公益讲座在米易中学开展。主题为“让青春期的孩子好好说话”。米中初一学生家长180余人参加。

  首先由县妇联高级家庭教育指导师为家长普及什么是家庭教育。随后主讲老师结合案例,以现场互动问答、视频展示等方式,从四个方面与家长进行了分享。家长们表示:听了讲座受益匪浅,老师们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平时与“神兽”不知如何交流,经常处于迷茫和恐惧状态,现在从讲座中明白了,关键的问题是自己不懂青春期的孩子,不明白新时代环境下成长的孩子与自己当年有何不同。感谢本次讲座教会了我们如何与孩子沟通交流和怎样与他们共同成长,希望多参加此类知识性的讲座。

审核: 林秋萍   责任编辑: 唐光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