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旅游服务 > 吃在米易 > 米易美食

撒莲凉粉

来源:米易县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     发布时间:2021-04-20     选择阅读字号:[ ]     阅读次数: 0

    凉粉是我国城乡群众传统的消暑防寒食品,不管是在炎热的夏季,还是在寒冷的冬季,都颇受人们青睐。在米易县,最出名的凉粉莫过于撒莲“曾凉粉”。撒莲“曾凉粉”的历史悠久,已有23年的时间。主创人是撒莲老街曾家的一名媳妇,叫崔家琼,现已67岁。20世纪80年代初,她出于找些零用钱贴补家用,全靠自己摸索做凉粉。久而久之,精益求精,她做的凉粉在火候、调料、刀功上都比别人胜上一筹,吃起来又香又嫩又酸又辣又滑溜,味道真是好极了。

 

 

 


217701002.jpg


217701003.jpg

 

 

  撒莲“曾凉粉”分为三种:豌豆凉粉、米凉粉和漏凉粉,用豌豆做的是豌豆凉粉,用大米做的是米凉粉和漏凉粉,大多以凉拌的方法制成小吃。三种凉粉质地不同,风味各异,吃起来滑润爽口,清凉解暑,清香味浓,回味无穷。途径撒莲镇,或在县城里,人们都能品尝到地道的“曾凉粉”。